bubble

『一』

肩膀好酸啊,哎呦脖子落枕了!痛痛痛!

周沫醒的时候还趴在桌子上,身上多了件格子衬衫,是楚珩很爱穿的那件。之前打的文件被保存好了,电脑过了一夜已经休眠,打开后屏保幽幽散着光,桌面壁纸是两个人上次去海边时照的照片。揉了揉眼睛,关了电脑后懒得找拖鞋直接赤着脚跑到厨房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吃的。不出意外得看到冰箱上的便签  【媳妇儿,昨天的排骨在冰箱里,热了再吃,饭在锅里,凉了记得热。我去上课了】  拿了只笔在旁边画了个小勾,“知道啦”。把饭菜放到微波炉里定了5分钟的时,打了个哈欠回到书房把楚衍的衬衣折好放到卧室的衣柜里。因为大学不同系的关系,两个人的上课时间时常错开,往往这个时候她已经坐在教室里听着讲师的之乎者也了。昨天晚上打文件到很晚直到睡着也没见到人,醒来时人已经走了,只能等中午她回家吃饭才能见面。最近大家越来越忙,空闲的时间越来越少,连吃饭都没在一起,总觉得她都消瘦了些,毕竟这个人不太会照顾自己,身体又不太好。每次想到这周沫都很生气“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

『二』

媳妇儿我真的不饿,真的真的!不行,给我吃完!

中午楚珩回家时饭菜已经在桌上摆好了,南方口味的菜总是偏甜,周沫又是个爱吃甜食的,总是喜欢在楚珩做饭时借着学习的借口在旁边帮忙,趁着人不注意偷偷撒一大把糖进去。然后楚珩就开始苦恼怎么把菜的味道变得正常些。周沫做饭时也会照顾楚珩的口味加些除湿的香辛料,盯着菜楚珩又开始苦恼怎么才可以逃掉这顿各种味道混在一起的号称药膳的黑暗料理。所以楚珩看着这顿难得正常味道的饭感动的时候,周沫从厨房里探出头来,“阿珩回来啦,快把包放了,洗洗手来吃饭吧,我保证这次很好吃。”“啊,是么,我还以为这辈子都只能吃‘药膳’了呢。”楚珩好笑的看着厨房里的周沫举着盛饭的勺子做了个生气的表情,打着哈哈去洗手换家居服,背后传来周沫的声音“你的衬衣放在衣柜里了,昨天谢谢了”这种时候楚珩通常想着,同居快一年了还是这么客气。

『三』

吃饭这种事就是借着填肚子的时间聊聊天。

周沫吃饭时总是把饭刨出一个小洞来跟个小老鼠似的,楚珩就想哎呀媳妇好可爱好想抱着哦,周沫帮楚珩盛饭时总喜欢咬着筷子,楚珩就想哎呀更可爱了呜呜呜,周沫吃完了饭洗碗时总是不想多跑几趟,就把碗累起来,举起来都快和自己一样高,楚珩就想哎呀媳妇儿快来我怀里我要抱抱,并实施。周沫看着发光的眼睛毛骨悚然,推了推眼镜不明白这是怎么了。想着想着楚珩就眼睛发光的看着周沫,周沫抬头对上目光,咬着筷子吸了吸鼻子往椅子里缩了缩,推了推眼镜,这是怎么了麽。嚼着味道不错的菜楚珩问周沫,今天怎么想起来做饭,周沫鼓着脸说谁叫你不会照顾自己,你最近挺忙的麽。楚珩说哎呀快期末了挣学分啦,不用担心。周沫站起来收拾碗筷,隔了快一分钟才冒出一句,最近都没有见到你。熬夜什么的还是不要在学校了,回家我还可以给你做点宵夜。嗯对了,帮我系个围裙,我拿着碗够不到。周沫低头拿着碗,看不到身后扑过来的楚珩。“哎呦我的碗哎呀呀呀!!”楚珩很喜欢抱着周沫把下巴搁在周沫肩上,这样就像周沫整个人在她怀里一样。周沫也很喜欢被抱在怀里,但是今天这个姿势造成了所有碗和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所以被筷子敲了头的楚珩趴在擦干净的餐桌上看着周沫洗碗,嘟囔着阿沫我错了麽,下次不会了。周沫洗着最后剩下的几个碗,恶狠狠的说明天等着吃药膳吧。

『四』

睡觉的奥义是闭上眼睛,不是盯着对方不闭眼。

收拾完了厨房的残局已经快一点,周沫问楚珩下午去学校么,楚珩笑眯眯的说,不去了陪你啊。周沫挑了挑眉,啊,是么,我下午有课。看着对方怨念的脸,抬手揉了揉楚衍的头发,没事啦,晚上去逛街。看会儿书午休下吧,你最近挺累的。楚珩大声说,媳妇儿我给你拉我最近学会的曲子。说起来楚珩也算是多才多艺,会做饭会乐器会写文,所以也挺招人嫉妒,总有些看不惯的人找麻烦,还好身边总有些朋友护着,周沫端着杯楚珩泡的奶茶窝在沙发里,在氤氲雾气中蒸白了镜片,看不清却睁大了眼睛盯着拉琴的楚珩。一曲终了楚珩一抬头笑眯眯的问媳妇儿看什么呢。周沫说看你呢,我喜欢这个曲子,很温柔又不失大气。楚珩放下手里的琴,走过来把周沫揉进怀里,抬起下巴轻轻在唇上印了一个吻,周沫红着脸搂着楚珩的腰加深了这个吻。最后两个人睁开眼看着对方脸上的红晕笑倒在沙发上。周沫说阿珩我去睡会儿,下午还有课。楚珩说行,我陪你一起。躺在床上过了十分钟周沫突然睁开眼瞪着对方说,睡觉是要闭上眼睛的,你睁着还怎么睡!楚珩把被子给人紧了紧,乖,阿沫睡吧,我马上睡。最后周沫上课差点迟到,因为楚珩抱的太紧又睡着了,周沫看着对方的黑眼圈不忍心叫醒她,又看看表,着急的像只蚂蚁。幸好楚珩不知梦到了什么,不安的皱起眉头,松手把自己缩成一团。周沫才起身把对方川字形的眉头抚平,又把对方露出来的手臂放到被子里才急急忙忙的洗漱出门了。

『五』

这简直是一道送命题啊!

楚珩来找周沫上街时周沫转着笔在想一道高数题,抬头看到楚珩像看到了救星,和导师打了招呼就收拾东西出来了。楚珩问阿沫你们上自习没问题么,周沫说没关系啊,这个题我想了很久没思路,也许放松一下就想出来了,再说答应你的麽。两人拉着手在街上乱晃悠,走过了很多很多商店手上还是空空如也,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小吃街,莫名就开始吃了起来,拿着一串火腿肠的周沫跟老板说不要辣椒可以撒糖么,楚珩把人拉到一边说少放点孜然就好。后来因为加糖可能吓到了老板,老板忘记了不加辣椒,味道直呛得周沫咳嗽,楚珩去买了杯柠檬茶带着两根吸管,两个人一起喝的时候总是会蹭到对方的鼻尖,一抬眼就看到人又脸红了,看得开心的楚珩想着要不要说句情话哄哄媳妇儿开心以逃过明天的药膳,周沫红着脸开口说,阿珩,那道题我知道怎么做了。气的楚珩又喝了一大口柠檬茶。周沫迷茫地推了推眼镜,这是怎么了麽。

『六』

最终倦鸟归栖,我们自甘认命。

后来周沫想起这些都觉得心疼。是真的心脏疼,疼的不得不吃药来止住疼痛,不,想念。毕业后一场争吵改变了所有,父母的压力朋友的压力压的两人喘不过气,冷战和争吵频频发生,过年时是自己先打电话说分手,故乡的冬天明明不冷周沫的鼻子和眼睛却冻得通红,对方话没说完就挂了电话,下一秒已经痛哭出声,蹲下身脸埋在膝盖上不想发出抽泣。哽咽声在新年钟声和喜庆的欢笑中隐没。后来在家里闷了三个月不出门也不和家人交谈,三个月后像什么也没发生似得在隔壁城市找了份工作,却再也没提过楚珩,就像一切都没发生过。只有手机里有一个通讯号码像是被忘记了再也没有拨通过。偶尔有朋友刻意提起也被一脸不耐烦的扯开了话题。再后来,两个人的朋友渐渐也不联系了。直到有人去周沫新租的房子里做客恭贺乔迁之喜,偶然看到房间里有一面相片墙,新同事笑着问,这是你闺蜜么,你们看起来很真好啊。周沫低着头沉默,同事觉得尴尬,摸摸鼻子转移了话题,直到送同事出门前,周沫捂着嘴轻轻说是啊,那是我以前,最好的朋友。同事看着周沫红着的眼角想说点什么,周沫抢着说了再见,碰的一声关了门。隔着门同事似乎听到了什么,不知道做了什么事惹得对方那么伤心,只好带着一脸茫然离去。周沫哭着哭着靠着门睡着了,睡着时候恍惚有个人叫着媳妇儿我给你拉我新学会的曲子,声音却越来越远,急得梦里的周沫大声喊你回来我们不是说好在一起的么。醒来的时候周沫忍着痛从床头柜抽屉里拿出一瓶药就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的倒的凉水一口吞了下去,捂着心口倒在床上等着药效发作,哦,周沫想起来了。他们已经分开,两年了。

【PS ①阿哈哈哈写完了,这是给    @浅谙韶光  的生日贺文,答应你的一大口糖,最后……咳咳咳,忽略那一口毒,主要是看了大纲发现这俩分手了怕写崩了……可以只看前五个!说起来这个是不是应该写在前面……②文里的楚珩ooc了,其实并没有那么痴汉,千万不要造成什么误解③写自己的肉好羞耻哎呀④写的很烂不要嫌弃我!!!我试了很久为什么两张图片就不可以加标签了啊啊啊啊啊⑤17岁生日快乐,我们会上一所大学的不是么,永远开开心心的,身体也要健健康康的,你知道的,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然我会很担心。】

评论(1)

热度(4)